秦敛

第三十四章

  与原著不符的全是私设,对江氏所有都不友好,撞梗喊我!!


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回营账的一路上,君子诺也不老实。


    他无赖的将头紧紧枕在蓝曦臣的肩上,把全身重量全他身量高压在对方身上。他身量高,做出这样的动作姿势说不出的别扭。炙热的呼吸吹在蓝曦臣的脖子上,能闻到刚刚喝下的酒香味。


    蓝曦臣不自在的扶着人,踉踉跄跄的,几次让对方别太过份,可每次都是含糊的应着,让蓝曦臣怀疑他是不是真的醉了。


    路上不时遇到三家巡逻弟子,蓝氏和聂氏弟子都热心肠的想要上前帮忙把君子诺扶回营账,都被天外天了然弟子以巡逻不能离岗为由拖出了,还拜托泽芜君好好照顾自家门主。


    开玩笑,门主什么时候醉过,敢打扰门主好事,他们还想不想好了,溜了溜了。


    蓝曦臣看着拖着人跑的飞快的巡逻弟子有些无语,只能认命的继续扶着人往营账走。


    等他好不容易把人放到床上,已经出了一身细汗。他帮君子诺脱了外衣,还打了热水简单的擦了一下,就打算回到自己的营账洗漱一下。


    哪知他才站起来,手就被人抓住,只觉被用力一拉,整个人都趴在了君子诺的身上。他错愕的抬头一看,就看君子诺眼神清亮带着笑意的看着他。还有什么不明白的,这个一直在逗他!


    蓝曦臣怒了,他质问道:“你逗我,你没醉!”


    君子诺笑了,声音里带着笑意,道:“我可没说我罪,是蓝宗主说的。”


    蓝曦臣气不过给了他一下,君子诺闷哼一声,被打疼了,他把蓝曦臣的手握在怀里,咳了两声,道:“你还真下得去手。”


    蓝曦臣扯了扯没扯动,恼怒道:“君前辈修为强大,蓝某打这一下也不痛不痒吧?”他虽然是这么说的,但眼中还是闪过一丝担忧。从君子诺替父亲疗伤吐血后,这人的脸色就一直白得过份。


    君子诺自然没错过蓝曦臣眼中的单心,他轻笑一声道:“曦臣担心我?”


    蓝曦臣的唇抿成一条直线,一会儿,才担忧的问道:“…你的脸色还很苍白,真的没事吗?”


    君子诺顿了一下,又笑得不怀好意,暧昧道:“当然没事,我身体怎么样你不知道吗?”


    蓝曦臣怔了片刻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,瞬间给了脸,恼羞成怒道:“我就多余担心你。”说完甩开君子诺的手,就要起身离来,然,他又被拉回床上。


    君子诺摩挲着他犯红的耳垂,声音沙哑,带着诱惑:“今晚别走了,留下来?”那双黑漆漆的眸子带着显而易见的情欲。


    蓝曦臣像是被蛊惑了一样,声音柔软:“我……今晚……”语气一转:“当然是回自己的营账!”说完从床上跳起来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    君子诺看着他消息的身影,罕见的呆了一会儿,才捂着眼睛低低的笑出声。看来真是把人逗狠了,都会对他亮獠牙了。


    他笑了几声,抬起手看着几乎没有血色的手掌,身体确实没什么,只是被天道压制的厉害,胸口一直残存着一股郁气,吐不出来,闷得厉害。


    天道:我也不想啊,可我不敢,这货可是有过祸世魔尊的称号,那是实打实杀人杀出来的,万人屠也不为过。祂若不压制这人的修为,都怕他把玄正大陆杀个遍。
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,君子诺早早的起了床到食堂用朝食,联军的厨子不错,哪怕他辟谷了也每顿不落。


    魏无羡打着哈欠走进食堂,拿了一份朝食,看到师傅在,就坐过来:“师傅早!”


    “阿婴早。”君子诺咬着包子,看他一脸困倦的样子,就知道他昨晚没休息好,再看到他脖子上不经意间露出的点点痕迹时,了然的挑挑眉。


    他吃掉手中最后一口包子,压低声音问道:“阿婴和忘机做了?”


    “噗!”魏无羡刚 入口的粥直接喷出,接着咳了声来:“咳咳……”他左右看了一眼,见没人注意这边,才慌张道:“师傅,你在说什么啊!”


    君子诺指指自己的脖子,魏无羡下意识的一捂自己的,红晕顺着脖子爬上了脸,他羞涩道:“我才、我和蓝湛才没那么呢。”


    君子诺拉过他的手把脉,元阳还在,他才放心。然后语重心长的告诫魏无羡:“你还好,这种事太早会损害根基。你和忘机还好,别急,等你们及冠才行。”顿了顿,又道:“若实在忍不了,满十八也行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整个人都红透了,他低吼道:“谁急了!”


    君子诺点头,“对,你没急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抓狂,正要反驳,这时蓝忘机也走了进来,看到魏无羡的位置,加快了脚步。他先和君子诺见了礼,才对着通红着脸的魏无羡问道:“魏婴?怎么了?脸怎么这么红?”


    魏无羡吱吱唔唔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。君子诺道:“没什么,就是告诉他你们两个别太早行房。”


    刚落,蓝忘机也红了:“我、我们没、没……”


    君子诺摆摆手,拿着餐具晃悠悠的走了,完全不管自己扔下的雷。留下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个小年轻羞成红包。


    半天才传来魏无羡羞恼的声音:“都怪你!”


    蓝忘机愧疚道:“是我的错。”昨晚的魏婴太诱人,他把人啃了个遍。


    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,百家联军又和温氏继续交锋,鲜血和哀嚎声充斥整个战场,营地里的气氛也满是焦躁。


    这一天聂氏兄弟爆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争吵,谁也劝不住,只好去请青衡君和君子诺,一同的蓝氏双壁和魏无羡也跟了来。


    他们才进聂氏营账就见聂明玦正一脸愤怒的瞪着聂怀桑。而聂怀桑也一改往日见了兄长就怕的样子,梗着脖子回瞪聂明玦。


    见青衡君来了,聂明玦才压也心里的火气,见礼。


    青衡君不受,问道:“你们兄弟这是怎么了?吵得门生都怕了。”


    聂明玦一听又火了,他指着聂怀桑道:“还不是这个臭小子,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不听话,非要跟我犟!”


    蓝曦臣上前拉过聂怀桑道:“怀桑,怎么跟你兄长吵起来了?”他知道聂怀桑的性格,最看中明玦兄,不可能轻易吵起来。


    聂怀桑看到蓝曦臣含在眼里的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,委屈道:“曦臣哥哥,我大哥要把我送手,他不要我了。”


    蓝曦臣沉默了,送聂怀桑走的事他还真知道,是聂明玦来求父亲的。现在战事越来越难,聂明玦顾不过来,怕照顾清台聂怀桑,他就这一个弟弟了,不想他有什么差错,就央求青衡君,让聂怀桑跟蓝启仁一同回云深不知处,他才能心无牵挂的投入射日之争。


    聂明玦在托孤。


    蓝曦臣斟酌了一会儿,对着聂怀桑道:“怀桑,你知道你大哥最在意你,你在站战场他不放心,跟我叔父回云深不知处,他才不会分心。”


    聂怀桑哭道:“我当然知道,可我就是不想走!”


    聂明玦听了就要上来打他,骂道:“你怎么就不听话!”


    聂怀桑喊道:“我就不听话了,我知道我一走你就无牵无挂的上战场拼命,可我就你一个亲人了,我就只剩大哥了。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,我怎么办?!?!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聂明玦一下子安静下来,半晌才道:“我们兄弟两个总要留一个,长老们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
    聂怀桑扑到聂明玦怀里,失声痛哭,道:“我不要聂氏,不要长老,我就要大哥,大哥你别让我走。哇!”


    在场的人心里都不好受,可这就是战争残酷。


    聂明玦眼眶发红,心中难受。他也不舍得,可他没办法,父仇,总要有人报,他怕错过了这次,再也没有机会。


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混更,太累了,手和脚都疼得不像自己的。

评论(58)

热度(5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