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敛

第三十三章

  与原著不符的全是私设,对江氏所有都不友好,撞梗喊我!!


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


    又是一场胜利,魏无羡甩干净剑上的血水疲惫的挂在蓝忘机身上,被小心的“托”回营地。


    青衡君、聂明玦都很高兴,当即决定晚上好菜好酒庆祝一番。


    共同经历了几场生死,蓝氏、聂氏的人早就跟天外天的人混成一团,一听晚上有好酒好菜,个个勾肩搭背凑在一起,扬言要灌倒对方。就连蓝氏弟子,在蓝启仁的放水下也把雅正先扔在一边,跟另外两家打闹成一团。


    蓝启仁看着他们在角落里运了半天气,最后释然的笑了。都是年轻人,有活力才是正常的,就当没看到吧。想完背着手,慢悠悠的往主账走。


    酒喝不了,菜还是能吃的。


    主帐里,气氛热烈,青衡君和蓝启仁安静的吃菜,时不时讨论一下下一步行动。聂明玦和魏无羡两个人端着大碗拼酒,你敬我我敬你,不多时就有了醉意。蓝忘机坐在魏无羡身边,趁着倒酒的空挡往他嘴里塞菜,就怕他少吃一口。蓝曦臣坐在那喝着天外天送上来的果汁笑着弟弟和魏无羡的小动作,君子诺不急不忙的品着美酒,偶尔视线会落在蓝曦臣身上。最忙的还是聂怀桑,他觉得自己眼睛快不够用了,眼冒绿光的在蓝忘机魏无羡和蓝曦臣君子诺身上来回打量,不时发出“gei gei gei”的怪笑声。


    酒过三巡,聂明玦和魏无羡都有了醉意,说话舌头都大了,哥俩好的凑在一起非要结拜成异姓兄弟,旁边蓝忘机的脸都黑了。青衡君、蓝启仁和蓝曦臣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聂明玦拍着魏无羡的肩膀道:“我真是太开心了,连着几场,把温氏打的节节败退,让仙门百家那些人闭了嘴。你是没那见,那起子小人憋屈的嘴脸,简直大快人心,哈哈哈!”


    魏无羡刚想拍聂明玦的肩膀,被蓝忘机拉了回来,还轻轻揉着聂明玦拍的地方。魏无羡脑袋里点迟钝,没注意到蓝忘机的神情,他道:“聂大哥只管高兴,日后定然还要胜的,到时就怕聂大哥笑不过来。”


    聂明玦哈哈一笑道:“不怕不怕,真要如魏老弟所说,我就算笑破肚皮也值了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也傻笑了一会儿,然后看到了君子诺,突然好奇道:“师傅~我只知道师傅善谋略,没想道师傅还会排兵布阵呢!”


    君子诺今晚喝的也有点多,他揉了揉太阳穴,慢不经心道:“没什么,以前当过将军,带兵打仗自然就会了。”


    ?!魏无羡酒醒了几分,瞪大眼睛道:“师傅还当过将军?我怎么没发现?”他小时候一直跟师傅在一起,什么时候师傅跑去当将军了???


    君子诺微后一靠,满不在乎道:“没什么稀奇的,你师傅我干过的事多了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“滋溜”一下跑到了君子诺身边蹲下,仰头看他问道:“师傅都干过什么?”


    君子诺歪了歪头想了一下,掰着手字数:“我当过大夫、将军、武候、丞相、打铁的、卖武器的,还当过杀手、暗卫、蛊师、舞者、道士、和尚,要过饭、造过反、当过家主、干过摄政王,还劫过镖杀人越货……”他说的有些乱,想到哪个便说了哪。数到最后他皱着眉看魏无羡道:“太多了,有点数不清”


    魏无羡听呆了,眼睛瞪得圆圆的,嘴巴也张得老大。蓝忘机先回过神,把他的下巴托了回去。魏无羡摸了摸下巴,话都说不连贯了:“师、师傅,你……你做过这么啊?”


    君子诺微合着眼,含糊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
    从君子诺数自己干过什么开始,营账内就安静了下来,等到他说宛,青衡君和蓝启仁对视一眼,从彼此眼中看到了不可置信。


    按正常来说,要想从一个小兵到当上将军没个十几二十年都不可能,有的人甚至一生都只能是个大头兵。更何况其他的,哪怕是叠加想要大成都需要很多时间。但听君道友的意思都是分开来的,兄弟两个在心里算了算,君道友的年纪……


    一营帐人看着样貌不过而立之年的君子诺陷入了混乱中……


    魏无羡倍受打击,抱着脑袋蹲在地上喃喃自语:“我单知道师傅年纪大,万万没想这么大!”他仰起头,可怜兮兮的看着蓝忘机,道:“蓝湛,我觉得我脑袋有点乱!”


    蓝忘机显然也被震惊的够呛,他回神的早,把人扶起来,道:“魏婴,你醉了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连连点头:“对,我醉了,我要去睡觉!蓝湛,你带我回去睡觉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自然没有意见,向众人告了罪,红着耳珠,半扶半抱的带着魏无羡回自己营账去了。


    蓝曦臣也受到不小的冲击,他终于明白君子诺身上那怪异的感觉得什么了,那是超脱世外的疏离。他不由自主的看向君子诺。君子诺正满眼戏谑的看着他,嘴无声的动了动。


    蓝曦臣看的清,他在说:“怕了吗?”


    蓝曦臣低下头不敢再看他,低着头把玩着手中的杯子。


    青衡君轻咳一声,道:“已经很晚了,不如我们今日就散了吧,改日再聚。”


    已经惊呆了的聂明玦眨眨眼,连忙道:“咳。对、我、打了一天累了,回去睡觉,睡觉!”对着青衡君和蓝启仁告了礼,拖着兴致盎然的聂怀桑也溜了。


    君子诺缓慢的站了起来,身体晃了一下,像是醉了。青衡君担心道:“君道友醉了,曦臣,快扶君道友回营账。”


    蓝曦臣快步上前把人扶住,一碰到人,那人就把全身的重量压在他身上。蓝曦臣在父亲和叔父看不到的地方瞪了君子诺一眼,警告他别搞怪!


    君子诺无声的笑起来,借着依靠的动作,嘴唇擦过蓝曦臣耳垂,头靠在他肩上。


    蓝曦臣皮呼吸一窒,心跳都漏了一拍,心虚的看了一眼父亲和叔父,见他们没发现,才松了口气。扶着君子诺腰上的手狠狠掐了一把。


    君子诺疼的小声吸气,不敢再逗,老实的让蓝曦臣把自己扶回去。


    留下的青衡君和蓝启仁面面相觑,半晌蓝启仁才感叹道:“怪不得之前君道友能一针见血的指出蓝氏问题关键,跟君道友发生争执总有一种被长辈教训的感觉。”


    青衡君赞同,心道:训人训得跟三孙子似的。


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今天彩排,明天活动 后天也忙,这三天更新不稳定。

评论(88)

热度(52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