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敛

第二十五章

  与原文不符的全是私设,对江家不友好,撞梗喊我!


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所有人都走后,同内果剩下魏无羡和蓝忘机,嗯勉强还有一个大王八。魏无羡和蓝忘机躲进一个安全的窄洞里,等到大王八没了声音才敢说话。


    “蓝湛,一会我引吸他的注意力,你先走!”魏无羡心里有鬼,想支开蓝忘机。


    蓝忘机定定地看了他一会,才吐出两个字:“不走!”


    “啊?”魏无羡有些苦恼,努力劝着蓝忘机:“蓝湛啊!现在能走一个是一个,你到外面才能有机会救我啊!”


    蓝忘机不为所动,还是看着他,把魏无羡看得心虚,眼神游弋,不敢看他。


    蓝忘机抿了抿唇,声音里带着些许委屈道:“魏婴,你不想我在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被点破心事,有些尴尬,正打算再说点什么,就看到蓝忘机的眼里有水光闪过。魏无羡直接一个激灵,什么小心思也没有了,瞒什么瞒!蓝湛都快哭了!!!


    他拉着蓝忘机的手轻轻摇了摇,软软的道:“蓝湛,你别难过,我就是想试验点东西,不好让你看见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没说话,任他拉着,执拗的继续看着他。


    魏无羡没辙,只得投降,坦白道:“我在大王八体内感受到了怨气,我想留下来试验一下。”


    “怨气?!”蓝忘机惊讶,忙道:“魏婴!你为何……?”要试验怨气?


    魏无羡掏出一个小毯子铺在地上,拉着蓝忘机坐下,跟他解释道:“你记不记得我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说过‘灵气也是灵,怨气也是的话’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点头。他当然记得,而且叔父还发了很大的火。


    魏无羡伸出一只手,掌里有出现一个气团,不黑不白,如同混沌。他道:“我跟义父提起过,义父支持我研究一下,到现在我已经研究出一些眉目。你看,这就是我试验出来的灵气和怨气的结合体,我称他为混沌之气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的眉心拧成一个疙瘩,担忧的道:“魏婴,可对你身体有碍?”


    魏无羡只觉得心被泡一汪春水里,暖暖的,说不出的感动,他以为蓝忘机会先问他怨气的事,可他却先担心他的身体。他眨掉眼里的湿意,软软的道:“你放心吧,蓝湛。我试验怨气的时候旁边都有长老在,一点事也没有,不信你用灵气试一试。”说着他把手腕递到蓝忘机手里。


    蓝忘机也没犹豫,摸上魏无羡的脉门,运起灵力顺着他的经脉探了进去。冰凉的灵气在魏无羡体内运行了一遍最后停到丹田处。


    蓝忘机发现魏无羡的不但没有损伤,反而经脉比常人都宽些。金丹也灰蒙蒙的,用灵气探过去非但没有受到攻击还被吸收进去。所散发的混沌气也没有任何暴戾的感觉,反而生机勃勃。


    蓝忘机这才稍稍放了心,还是嘱咐道:“魏婴,还是要小心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贴过去在蓝忘机肩上蹭了蹭,笑道:“我知道的蓝湛。那你陪我把这个大王八杀了?”


    蓝忘机任由魏无羡在他身上动作,一只手摸上了魏无羡的腰,“嗯,陪。”然后又给魏无羡解释了一下这个王八是一只竞阶失败的玄武,吃过不少人,被人称作屠戮玄武。


    魏无羡夸张的哇了一声:“哇!没想到这个王八这么有来头啊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点头:“所以,不能放着不管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嘿嘿笑着说道:“蓝湛,你是不是一开始就是这个目的。”


    被心上人拆穿心思,蓝忘机有些不好意思,低低的恩了一声,惹得魏无羡哈哈大笑。


    既然决定要杀了屠戮玄武,两个人就决定先休息一下,达到最佳状态。蓝忘机从储物袋里拿出吃食和水,先填饱肚子,他们一大早就被赶上山一直水米未进,早就饿得咕咕叫了。


    吃饱喝足后,魏无羡掏出两把宝剑,分给蓝忘机一把,道:“比不上‘不忧’和‘避尘’凑合着用用。”然后就看蓝忘机颠颠宝剑打了两个剑招适应一下,又想起什么的,掏出一卷琴弦递过去,微微侧开脸,不好意思道:“才炼好的,本来打算你生辰的时候再送给你的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接过,感受到上面的灵力,眼里含笑,柔声道:“我很喜欢。”


    两人准备完毕各自就位,先用灵力攻击。不得不说,屠戮玄武不愧是个王八,壳就是硬,蓝忘机的全力一击,也只在壳上留下一道深深的剑痕。虽然不疼,但也惹怒了屠戮玄武,转头就就咬向这个敢挑衅的人类。


    魏无羡见状,从另一个方向也给了屠戮玄武一剑,这一剑直接破防,剑气直接划破王八壳伤入肉里,一股妖血喷射而出魏无羡见有效,接连又劈了几剑。屠戮玄武疼得惨叫一声,放弃蓝忘机奔向魏无羡,无论蓝忘机在怎么攻击它也不回头,死追着魏无羡不放。势必要咬死这个能伤到他的人类。


    蓝忘机只得弃剑,掏出琴弦,施展弦杀术。坚韧的琴弦勒住玄武长长的龟颈,拖住它不让它伤到魏无羡。


    玄武的力气本来就大,再加上脆弱的脖子被勒住更是死命的挣扎。蓝忘机险此没拽住,连忙加大力气握紧琴弦,脚下更是像生了根一样不动。琴弦也随着玄武的挣扎深深的勒进蓝忘机的掌肉里,鲜血顺着琴弦滴答滴答的往下落。


    魏无羡见状,也顾不得灵怨融合。急中生智,以吹哨催动屠戮玄武体内的怨气。怨气在玄武体内不断破坏,若得玄武哀嚎连连,在水中挣扎翻滚。蓝忘机都被它拖得往前滑动丈远,才堪堪停下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魏无羡的脸色眼见难看起来,就在二人马上支撑不住的时候,屠戮玄武的叫声突然停了,一道黑影刺破它的心肚破体而出,直直的插在魏无羡的地里,竟是一柄充满怨气的黑剑,嗡嗡作响。魏无羡也被扑面而来的怨气一激,“哇”的吐出一口鲜血,软软的跪倒在地。


    那边,屠戮玄武没了生息,蓝忘机收回琴弦,任由它硕大的头颅摔进水里。蓝忘机顾不得其他,扑向魏无羡,把人半抱在怀里,担忧道:“魏婴!”


    魏无羡咳了两声,扬起唇角,安抚蓝忘机:“蓝湛,我没事。”


    “怎么会没事。”蓝忘机冷着脸,心疼的擦着魏无羡唇边的血迹,突然想到,早些时候魏无羡给自己的药,掏出来,喂进他嘴里。


    魏无羡乖乖的吃掉药丸,看到蓝忘机还在流血的手,也心疼的不行,稍稍坐起来,把人家的手托在手里,然后拿出上好的伤药,给蓝忘机上药包扎,边包边埋怨:“你还说我,自己伤的这么重。蓝湛,你疼不疼啊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只觉伤品一阵清凉,他向来又是个能忍的,便道:“不疼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包好后,斜着眼看他:“云深不知处禁止妄言。蓝湛,你犯家规了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特别自然的道:“此地不是云深不知处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被他噎的无话,气呼呼躺进他怀里哼哼唧唧。蓝忘机调了调姿势,让他躺的更舒服点,顺毛。


    过了好一会儿,魏无羡说道:“催动怨气看来是用音律最好,可吹口哨太累了,改天我也弄个乐器,就弄个笛子,正好还可以和你一起合奏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眼里满是柔情的看着他,深情道:“好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笑得眼睛弯弯,跟蓝忘机撒娇:“蓝湛啊~你给我唱个歌呗!我想听你唱歌~”


    蓝忘机僵了一下,耳垂眼瞧着就红了,半晌没有动静。就在魏无羡以为蓝忘机不会给他唱时,洞内但响起清冷的歌声。歌声里满满的都是深情,听得魏无羡面红耳赤,全身燥热。


    等蓝忘机唱完,魏无羡问:“你取名了吗?”


    蓝忘机看着他的眼睛:“忘羡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支起身体,贴进蓝忘机:“蓝忘机和魏无羡?”


    蓝忘机看着进在咫尺的脸,低低的嗯了一声。粗重的呼吸打在彼此的脸上。


    魏无羡喃喃道:“我很喜欢。”最后两个字没入两个人的唇齿间。一时间洞内满是喘息声和和啧啧的水声。


    好久才传来某人欲求不满的抱怨声:“怎么不继续了!”


    另一个情欲未消的清冷声音道:“等结道。”


    某人懊恼的捶地。


    两人在洞里互相抱着睡了一觉,才打破洞口逃了出去,那柄剑被魏无羡包了一身符篆装备储物法器里。


    两人才下了暮溪山就遇到了前来救他们的金子轩和蓝曦臣,看到两人并没有大碍,才都松了口气。


    魏无羡和蓝忘机也到了分别的时候。两人深深的互相看了一眼,各自跟家里人飞走了,他们都知道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

    魏无羡回到金麟台后,跟金光善和王静宸报了平安,被按住了让长老和医修诊断一番,得到了一个有内伤的答案。急忙让人把他抬回房里休息去了,补药一天八遍的喝,喝得他嘴苦心也苦。


    金子轩一回来,就投入金氏的宗务里,忙得昏天黑地。但他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一件什么重要的事,直到很久之后事发,他才后悔莫急。


    仙门百家都预料到歧山教化没成功,温氏还会另有动作,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。

评论(39)

热度(3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